【新型肺炎】羅斯福號艦長遭解除指揮權 紐約州呼吸機恐6日用盡

羅斯福號空母艦艦長克羅澤。(互聯網)
羅斯福號空母艦艦長克羅澤。(互聯網)

被指洩漏「內部求助信」,要求讓船員上岸檢疫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被撤職,另外,美國新型肺炎確診病例逾24萬宗,近6,000人死亡,重災區紐約州的呼吸機預計在6日後用䀆。特朗普二次檢測呈陰,他聲稱檢查是出於好奇。

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(Brett Crozier),被指洩漏「內部求助信」遭國防部解除指揮權。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利(Thomas Modly)強調,並非因為他將信件內容流出,而是因為在處理疫情爆發的問題上,沒有展現出應有的專業。不過,莫利批評,克羅澤外洩信件,給外界認為海軍沒有處理問題的印象。

羅斯福號上有百多名船員確診,目前停泊在關島基地,艦上已有約1,000多名船員登岸隔離,另有2,700多人將在未來幾日登岸。

特朗普「出於好奇」做快速測試

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)醫學院數據顯示,截至今天(3日)美國共有245,070確診、5,949人死亡、另有9,090人康復。在紐約州確診病例達92,381宗,增幅連續兩天維持10%,累計2,373人死亡,日增22%。紐約州州長科莫(Andrew Cuomo)警告,以目前消耗率計算,全州的呼吸機只夠用6日:「當有人需要呼吸器而你卻沒有時,那人就會喪命,事實就是這麼殘酷。」科莫指州政府已經制定應變方案,包括調度醫院閒置的呼吸機,暫停非必要手術等,並會持續向各方採購。

美國總統特朗普則通過第二次新型肺炎病毒測試,今次特朗普以新引入的快速測試檢驗,特朗普表示:「我的確做了測試,我剛測試完。」至於為何再度檢測,川普說自己「出於好奇」,想知道新方式「到底有多快」,該測試方法聲稱15分鐘就得出結果。

特朗普通過第二次病毒測試。(互聯網)
特朗普通過第二次病毒測試。(互聯網)
紐約以冷藏貨車卡存放屍體。(互聯網)
紐約以冷藏貨車卡存放屍體。(互聯網)
紐約巿中央公園的臨時醫院。(互聯網)
紐約巿中央公園的臨時醫院。(互聯網)

最新文章